世界最佳**

📖🍵

E塔无题


 
  “噢~一定没有人告诉过你,你有一头耀眼的金发,充满热情和阳光,让人转不开视线。”嘴唇涂有绛紫色唇膏的女人挪动着被紧身裙紧紧包裹着的屁股,坐在他旁边,晃动着高脚酒杯中荧黄色的鸡尾酒,面对眼前这样可口的糕点,倒贴她也心甘情愿。
  “很不巧,我早就知道了,并且知道你正想着坐在我怀里的滋味。”伊泽瑞尔神情淡然地应着女人的话语,露出一个礼貌的笑容,瞬间将女人的信心焚烧。
  “我请你的。”女人因为他的笑容定了定身体,下一秒她的脸上露出惋惜的神情,然后瞬间被灿烂的笑容替代。她瞬间就放弃了他,为他叫了一杯酒。
  “谢谢款待。”只是为了等人的伊泽瑞尔觉得自己在几分钟内就要去上一下厕所,鉴于他在一个小时内已经拒绝了不下十个想约炮的人,其中五个人都为了表达自己的友好请他“喝一杯”。他清楚自己的魅力,也清楚自己在这里的目的。
  “嗨——宝贝,你真应该看看他们的垂涎欲滴的脸……”女人并不着急离开,坐在他旁边,咽下一口酒,涂着朱红色指甲油的手温情地抚摸着光滑的酒杯。
  “我想我今天已经看够了。”伊泽瑞尔勾起一个不冷不热的笑容,马上又恢复为面无表情。
  “所以……你不介意告诉我,你在等谁?”女人的表情让伊泽瑞尔确认她的确放弃了他——用他精准而敏感的推理和直觉。她现在正在八卦。
  “等待我的,交易人。”或许是对于她请一杯酒的感激,也或许是打发无聊时光,伊泽瑞尔的回答脱口而出,在关键词汇部分却停顿了一下,显然他也没考虑好如何定义“自己在等待的人”的性质。
  “噢——”女人俏皮地眨眨眼,拿着酒杯离开了。“祝你有个愉快的晚上。”
  伊泽瑞尔没有再回话。他几乎以为自己二十多年来修成的礼节和圆滑通通消失了。事实证明只是他现在的心情过于糟糕,外带不知道多少升酒精的麻醉。
  该死!下次再也不和那家伙约在酒吧了!他宁愿去复原十块被践踏过的符文之地的化石也不想在这样乱七八糟的酒吧里面拒绝那些接连不断的约炮邀请。他很乐意别人欣赏并赞美他的外貌,但他们一定没有听过“可远观而不可亵玩”这个道理。女人的话他还能忍受,但是他不担保自己的拳头会不会亲上那些恶心至极的男人的脸。
  伊泽瑞尔郁闷地推了推杯子,坚硬的冰块碰撞了彼此和杯壁发出清脆的悦耳声音,甚至有点像森林里面天籁般的鸟啭。
  如果不是交易人——如果不是那比交易,如果不是……那些宝石。
  对。那些宝石。
  他想要那些宝石,他必须得到那些宝石,就像他需要进食一样正常和急迫——他是一个探险家……如果不是那些色彩纷呈的能够汲取符文之力的宝石,他才懒得来这种地方。
  伊泽瑞尔的脑袋被酒精麻醉得有点过分,理智提醒他马上需要醒酒,否则他就无法正常地面对接下来的会面。
  “Waiter——”伊泽瑞尔立马就抬头叫道。
  “加了醒酒药的水,给客人您。”异常聪明的服务员眼明手快地把一杯拥有蒸馏水一样外表的东西给了他,并贴心地递到了他的手表。
  “谢谢。”伊泽瑞尔嘟囔着,仰头就灌下去。迷糊中发现不对劲,他甚至还没开口要醒酒的东西。服务员是怎么知道的?他恶狠狠地瞪了一眼服务员,衷心希望对方只是普通的一个服务员。
  “呃,抱歉,不对,放心吧先生,水里面没有加什么奇怪的药剂,也没有……什么人拜托我给你的,呃,很对不起,也不是,”服务员慌乱地解释,语无伦次。“这样说吧……我,看着您好多次被灌酒了,所以我想您会需要这个的,因为我觉得您来这里的目的和他们不一样。”
  “哈?”伊泽瑞尔听了对方了一大段话,最后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的疑问句。脑子有点清醒的他也看清了对方的容貌。
  说实话,伊泽瑞尔没见过比这个男人更好看的男人。“好看”是现在伊泽瑞尔能表达自己感受最好,最快的词汇了。他心高气傲,从不轻易从心底夸赞别人。
  他的瞳孔像一块质量上好的月光石一样澄澈,发色是冰蓝色,但并不冷硬,反倒是一种柔软的,仿佛可以流动的蓝色。面容俊俏,犹如天神一般不食烟火,眉目充满男人的坚毅气息。
  伊泽瑞尔莫名其妙地觉得眼前这个人一定会和他相处得很好。这个人的身边有让人非常舒服的感觉,甚至于熟悉……
  “客人?”以为自己又再次冒犯了客人的服务员小心翼翼地叫出声。
  伊泽瑞尔的反射因为未完全褪去的酒精而迟钝了好几秒,依旧木然地看着对方。
  “哈哈,伊泽瑞尔,你就别折腾他这个好孩子了。他是我新来的员工。”一个身材彪悍的男人拍拍伊泽瑞尔的肩头,伊泽瑞尔才像被摁开了开关似的,目光从那个人的脸上转移。
  “你去忙别的吧。”男人对服务员挥挥手。后者脸戴感激的点头,头也不回地迅速逃开。
  “格雷特,是你。”伊泽瑞尔没有再留心那个服务员,扫了一屁股坐在吧椅上的男人。
  “是的,我。”被称为格雷特的男人露出笑容,完美地露出了他被烟熏黑的牙齿。
  “老烟枪……你找我做什么?”格雷特是伊泽瑞尔认识的一个探险家,曾经的探险家。格雷特曾与其他探险家组过队,其中不包括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从来都是单枪匹马,所以,他从未烦恼对宝藏的分配。
  也正因如此,伊泽瑞尔在探险家行列是出了名的独行侠。有人说他不要命,也有人说他自私。他从不在意。传奇探险家族的名声也从不会因为这些鸡毛蒜皮的评论而蒙尘。
  “没什么……这是别人让我交给你的。除此之外,你想聊聊别的吗?”格雷特点起一支烟,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坐着,显然准备好侃侃而谈。
  伊泽瑞尔没领情。他有点不客气地从格雷特手里拿了那个褐色信封,“谢谢,不过,我为什么要信你?”他眯起眼睛看着对方。
  “哈哈。不愧是伊泽瑞尔,真有意思。”格雷特没有在意伊泽瑞尔的举动,“你打开就知道了。你等的人他今晚不会来的了。”
  “哼哼,感谢你,格雷特。”伊泽瑞尔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
  “探险愉快,伊泽瑞尔。”格雷特也笑起来,充满豪爽。
  “有打听到关于这个护符的消息吗?”伊泽瑞尔
  伊泽瑞尔和约翰闲聊了几句当下探险行业的事情,就道别离开。
  谁都能看出来他急迫的样子——他急迫地回去打开这个装满了谜题或是信息的信封,收集它们,整理它们,然后为自己划出一条绝妙的路线。
他和提供资料的人的交易——“宝石你带走。生物活捉,带给我。”
  
 

身体余下的些许酒精开始让伊泽瑞尔感到精神异常亢奋,刚才在酒吧有多颓靡,现在就有多兴奋。他拿着笔一丝不苟地为路线进行标注,墨水的痕迹在纸沿着笔划收敛地晕开。

手背上的护符毫无征兆地突然泛起光芒,在只有油灯光芒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突兀。

伊泽瑞尔心里咯噔一声,低骂它来得不合时宜。

“啧……”光芒逐渐增强,伊泽瑞尔开始头痛欲裂,他扔下笔,粗暴地踢开椅子,捂着头把自己扔到床上里,脑部的剧烈疼痛逼迫他绷紧自己的每一块肌肉,冷汗从皮肤渗出。

“又,又开始了——”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

失控的护符能量不断溢出,像白烟一样消逝在空中。房间里的观赏植物收到能量的催生蓬勃起来,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几十秒内长出了需要五六年才能长成的高度和茂盛,墙壁潮湿的地方长出了有两三厘米厚的青苔,木质的天花板甚至长出了一朵朵可爱的小花。

疼痛持续了几分钟后褪去,伊泽瑞尔摊在床上急促的喘气,放松过于僵硬的身体,额头的金黄色碎发早已被汗水湿透,衣服粘糊糊地贴在身上。

“要快点了……”伊泽瑞尔对自己催促道,目光落到手上的带有一丝裂痕的护符,恕瑞玛的古老文物之一。他疲惫地闭上眼睛。

伊泽瑞尔无法确切地推测护符是在什么时候开始出现裂痕,当他发现的时候……就像这样,能量溢出,直至把他的精神力完全透支。

情况一次比一次严重。

他尝试过上百种方法把护符取下来,但护符就像和他的手长在了一起,强行用蛮力拿下来的话,第二天皮尔日报的头条绝对是“皮尔沃特夫首席探险家变成残疾人”

如果他能拿到那些拥有吸取符文力量的宝石,兴许还能解决……现在那些宝石真的成为他唯一的救命稻草了。

他缓过气后,挣扎起身,在夜色更浓之前,将初具雏形的寻宝路线补充得更为细致和完整,并预测了将来几天的天气,计算好往回的时间。

路程的前几天,假如不算上被铁脊山脉的飞龙烧焦的一点头发,可以说是一路顺风。

伊泽瑞尔到达矿洞的时间是正午,太阳高挂。

干枯的树枝被踩断了纤细的身体,发出低沉的悲鸣,被锁在密林里的空气阴森寒冷,偌大的洞口遮掩在一个小山坡后面。

他擎着火把,用刀把垂在洞口的藤蔓清理掉,一步步摸进去。

洞内空气流通,氧气充足,火把熊熊燃烧,黄色的光照亮了错综复杂的古老矿洞,支撑用的木头腐朽得七七八八,有些路甚至已经坍塌,被泥土堵得水泄不通。

他要去的不是这些路的其中一条——而是更神秘的一条,那条路在这个矿洞最繁华的时刻就已经被堵上了,人为地。因为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伊泽瑞尔想起那首写在矿洞资料上面的的歌谣:

洞里住着恶魔

眼睛如绿松石闪闪发亮

身体如金刚石坚不可摧

当火焰熄灭之时

墙壁上绽放殷红的曼陀罗

地面上铺开鲜红的长地毯

……


  有潮湿泥土气味的风带着呜呜声音吹过他的金发,毛骨悚然。
  伊泽瑞尔花费了一番功夫才找到机关,好歹也是掩埋了十几年的东西了。
  机关被拉开,随着大地的颤动,尘土争先恐后地往下掉,把伊泽瑞尔本来就狼狈的模样变得更难以入目。
  他咳嗽着走进去,提起十二分精神感受周边的环境。
  没有活物。好极了。这里是安全的。
  伊泽瑞尔把火把高举,墙壁上七彩斑斓的原石都乖巧地镶嵌在泥土里。难以想象它们到底是经过多少年的形成,然后出现在这里。
  “哇噢……”他赞叹了一句。没有浪费任何时间,他拿出工具将自己认为需要的原石撬落。
  爱财是探险家最大的优点和缺点,那是他们的原动力,也有可能是他们的埋葬自己的铁锹。这里约摸有上百颗原石,保守估计的价值可以买下三分之一个皮尔沃特夫城,会让所有的探险家为之疯狂。
  不过恰好,伊泽瑞尔没有这个爱好。财只是顺带的。他像国王一样在这堆宝藏里挑挑拣拣,拿走了几个与他的护符有微微共鸣的魔法原石。
  魔法原石里面也夹带有很多价值连城的普通原石,一块镶嵌在高处的月光石吸引了伊泽瑞尔的注意。未经打磨的宝石像石头一样普通。月光石不算贵重的宝石,但那是伊泽瑞尔最喜欢的宝石。
  衡量一下自己的体力和月光石的高度,伊泽瑞尔决定放弃它。
  真是可惜,它和拉克丝的肤色应该非常地搭配。
  “轰隆隆——”雷霆般的声音让他猛回过头,门被关上了。
  不是吧。
  伊泽瑞尔慌乱了几秒,镇静下来。恐惧只会徒劳消耗体力和精神。他说服了自己,迈出脚步去找机关的所在地,检查是否能再次开启。
  耳边传来破空的声音,伊泽瑞尔条件反射地用了跃迁,离开自己原本的位置。
  一个硕大的锤子飞过去,砸出了一个小坑。伊泽瑞尔切信这种力度能完美地把他撞到休克。
  在他的目光下,那把用宝石做成的锤子又飞回了远处的黑暗中。
  难道这里真的住着恶魔?
  毕竟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伊泽瑞尔把自己隐藏在一个拐角,准备手里暴露行踪的火把熄灭,却又忽然想起那首血腥的歌谣。
  下一秒他就把火把直直扔在地上,踢起泥土扑灭火焰,戴好头顶的有夜视功能的眼镜。
  管他那么多。
  伊泽瑞尔踮起脚像猫一样悄无声息地移动,循着在记忆里还是十分鲜明的路摸回去,屏住呼吸留心风向的流动,身上的寒毛因为隐藏在黑暗中未知的恐惧而倒立。
  他刚才还暗自窃喜没有活物在附近,准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这么算了,省下许多功夫,现在的情况不允许他偷懒了。


——————


  他当然有想过价值相当1/3皮尔沃特夫城的生物到底是什么,因此他才会接下这比交易。
透过夜视镜,他看清了那个生物。
人形,似乎是男性,短发,身材壮硕,眼睛是绿色的……未等伊泽瑞尔看得更清晰,他被迫用出跃迁躲开一次攻击。手臂被一块锐利的岩石割破,眉毛皱起来。
  伊泽瑞尔忍痛摆出拉弦的姿势,使用护符聚集足够的能量,毫不犹豫地发射出去。
  能量弹的光芒照亮了近半个矿洞,当然也照亮了那个生物——是一个有蓝色头发的男人,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伊泽瑞尔大吃一惊,就算他是个亡命探险家,他也从未杀过人。
  看见对方躲开了。伊泽瑞尔内心松了一口气。
  想了想,他开口叫到,“请停止攻击,我没有恶意。”
  气氛顿时安静下来,心跳的鼓动有力的声音传到耳朵。难道是野人?不成立。
  “……你是谁?来这里做什么?”一把清冽低沉的男声。
  “呃……我是皮尔沃特夫的探险家,伊泽瑞尔。”伊泽瑞尔听到回应后,清了清喉咙介绍自己,“我来寻找修复我护符的方法。”他挑了一个最安全的说法,走了几步离开已经暴露的方位,避免对方的攻击。
  “修复护符?我搞错了吗……你的手,受伤了?”对方说话似乎有点迟疑。
  那算什么事儿你还差点一锤子把我给砸死了。伊泽瑞尔在内心吐槽。“是的,所以,现在是停战了吗?”他说道。
  “是的……我,我刚才只是想把你弄晕,然后传送出去。我不会再攻击你了。”对面说完之后马上噤声了。“我以为你是来夺取石源的。我是这里的守护者。”
  “我不是那些贪得无厌的家伙。”伊泽瑞尔厌恶地说,然后打心底里感叹眼前的人实在天真得过分。来夺宝的分明是他。他甚至透露了这里有“传送门”。
  “我可以帮你治疗吗?我叫塔里克。”塔里克说道。
  “这个……我想不用了。”伊泽瑞尔的内心纠结起来。
  “我想……在皮尔沃特夫有个人想找你,你知道吗?”伊泽瑞尔说道,内心咀嚼着“活捉”两字,觉得自己在拐带小孩。也许交易者只是想要找这个人而已。“我想,他更需要你的帮助。你愿意跟我去吗?当然不会是毫无报酬的。”
  “并不清楚。”塔里克回答,“这些宝石,在那边应该很值钱吧。我不需要什么报酬。”
  “那你不介意帮助一个人吧?”伊泽瑞尔打出人性道德的牌子。
  “我……算了。我和你一起去。”塔里克回答得很快。
  “放下这里没有问题?”伊泽瑞尔狐疑地问。
  “我不在的话,这里会自我封锁起来,进入另一个空间。”塔里克平静的解释。
  “这真是——绝妙。”伊泽瑞尔把声音吞回肚子,内心燃起不合时宜的做探索的欲望。
  他们的距离很近,伊泽瑞尔看清了塔里克,穿着厚重的镶嵌有巨大魔法宝石的盔甲,身材壮硕完全是假象。拿着锤子的手比伊泽瑞尔还要白皙,显然是很少接触阳光的人。容貌非常俊俏。
  “我们是不是见过?”伊泽瑞尔问,撕下一点布料捂住手臂的伤口。
  “不知道。”塔里克诚恳地回答,注意到他的动作。“我可以帮你治疗。用魔法。”
  伊泽瑞尔有点难以置信。治疗魔法在全国,全世界都是难能可贵的。唯伊泽瑞尔所知的只有来自艾欧尼亚的索拉卡,娑娜以及属于鲛人族的娜美才拥有治疗魔法。
  “恭敬不如从命。”伊泽瑞尔伸出手臂


——————


‌Chapter 2

  塔里克领着伊泽瑞尔走进了一个传送门,空间扭曲,两人消失。

  几秒钟后,一个金发的探险家和一个穿着巨大盔甲的青年出现在铁脊山脉外围的森林里,一条龙的身影从高空掠过。

  “呃……”再三确认这个森林的确是自己熟识的,伊泽瑞尔傻眼,在一瞬间失去了失去了语言,他以为他们会直接到达皮尔沃特夫。

  “怎么可能?”塔里克竟也吃了一惊。

  “发生了什么?”伊泽瑞尔奇怪地问道,印象中他走进的传送门笔画清晰,精致,不应该会出现差错。

  “我不知道……”塔里克皱巴着脸摇头,这个事实让他难以接受。“看上去这种情况是能量失控,但是我明明注入了……很对不起,可能我搞错了什么。”

  “……”听到“能量失控”这四个字,伊泽瑞尔心虚地挑着眉毛转移视线,他想到自己手背上动不动就喜欢溢出能量的护符。

  “你不介意的话,我再做一个传送门吧?十来个小时就可以了。”塔里克说话飘忽,眨着眼神躲开伊泽瑞尔的目光。

  没等伊泽瑞尔回答,他把锤子搁在树下,找一个合适的地方开始认真地布传送阵。

  传送门的制作并不简单,需要上好的魔法石作为阵的底座……等等,陷入思维宫殿的伊泽瑞尔截断了自己的思绪。

  现在可不是说这个的时候,那条脾气臭得要命的母龙很快就要到了。

  想起它们,伊泽瑞尔就火光。

  铁脊山脉上居住着火龙一族,他曾被误认为偷窃它们的宝藏的盗贼……天杀的那时候他只是在完备山脉的详细地图,鬼才知道想要那些老不死的守财奴藏匿东西的地方。

  伊泽瑞尔打不过它们,皮糙肉厚的龙不是几发能量弹可以解决的,被愤怒蒙蔽双眼的巨龙也完全无法沟通,于是他只能像真正的窃贼一样狼狈地逃跑。

  从那以后,在那批龙族里,他就货真价实地成了通缉犯,坐定了“小偷”的名头。每次到铁脊山脉或是附近的森林,它们总是掘地三尺来报复他。

  整件事都是伊泽瑞尔的屈辱。

  眼下接触到塔里克身上巨大的宝石,伊泽瑞尔觉得非常不妙。如果让那些龙看到这么一个“穿着”闪闪发光的宝石的人类,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将人直接抓走。

  这当然不行。

  “塔里克,快点。”探险家几乎是小跑过去拉起跪在地上画阵的人。

  “啊?好,好的。”塔里克顺从地眨眼说道,以为伊泽瑞尔在催促他,加快了手里的动作。

  “不要再布阵了。我们必须马上离开这个森林。”伊泽瑞尔直接拍掉塔里克拿在手里画阵的宝石,“不要忘记拿走你的东西。”他的目光转向树下的锤子。

  “危险很快就要到了。”伊泽瑞尔低声说,神情严肃。他抬头看着天空,大致地推算刚才龙影掠过的时间。

  塔里克显得很疑惑,不明白伊泽瑞尔口中的“危险”。感觉到身旁的金发探险家突然散发着和先前截然不同的冷酷气场,张了张口没有说话。他动了动被抓得发痛的手臂,想把手收回来。

  伊泽瑞尔的脑中快速地推演那些龙到达这里的路线,没有松开紧握塔里克的手,反倒是无意识地更加用力。

  塔里克的努力没有成功,只好暂时放弃,维持着这个奇怪的姿势,皱起眉头看着伊泽瑞尔思考时候越发湛蓝的眼睛,他联想到了自己收藏起来的那颗郁蓝色的蓝宝石。

  伊泽瑞尔把阳光强度,风向,湿度的信息都收集起来……这些让人容易忽视的细节总是能传递许多信息。

  “走那边。”伊泽瑞尔迈开步伐才发觉自己“拖”着塔里克走,脸红了起来,他沉浸在自我思维里而直接无视了别人。啊的一声地放开了塔里克。

  “什么危险会来到?”塔里克不在意地揉了揉被对方抓痛的手臂,略有些惊讶地发现眼前看似瘦弱的探险家有不亚于自己的力气。

  伊泽瑞尔的表情认真起来,“龙。它们之前和我有过误会,通缉了我。而身上带有这么多宝石的你很危险,它们口中的人类是蝼蚁,你会和蚂蚁谈平等吗?”

  “会啊。”

  塔里克的回答非常自然,伊泽瑞尔转过头紧盯着他看。

  “呃,说错了,不会。”塔里克眨眨眼摆出一副说错话的样子。

  “这边。”伊泽瑞尔把头转回去,指了指前面的分岔路,把这个小小的插曲放在了脑后。

  金发的探险家在很久之后才发觉这个不能再小的插曲,是一篇冗长且充斥血腥,暴力乐章的序曲。

  傍晚时分,火烧云在天边安静地变换着形状,森林中归巢的鸟儿逐渐安分下来。

  伊泽瑞尔尽量选了有茂密树叶遮掩的方向,一刻不停地前进了三四个小时。他时常回头确认塔里克是否还跟在后头,体力是否充足,毕竟那人还包在一大堆厚重的宝石里面。

  风逐渐变得刺骨,呼啸而过让伊泽瑞尔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和塔里克进了一个山洞。

  “今天就在这里度过夜晚。”伊泽瑞尔把背包放在一块突出的石头上,站在洞口说道。

  “好的。”塔里克回答,呼出一口气坐在一块石头上。

  “呃,塔里克,今天传送门的失控不是你的错,我想是因为我的护符的能量溢出……所以你没必要觉得愧疚。”伊泽瑞尔不好意思地摸摸头说道,看了看塔里克,侧身靠在洞口边。

  “噢,原来是这样。”塔里克点了点头表示明白了,“我想我可以修好,可以给我看看吗?”

  “什么?”伊泽瑞尔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你会修护符?”而且是年龄超过一千岁,属于古代恕瑞玛文物的护符?伊泽瑞尔露出一副完全不相信表情。不,这都不是重点,他不怪我?现在还被因为我迫处在危险的境地中。

  不对,这也不是重点。伊泽瑞尔咬住下唇。

  “如果是宝石的话,我想我可以试试。”塔里克的目光放在伊泽瑞尔手上硕大的护符。

  一种迅速,不可抑制的刺痛让伊泽瑞尔瞬间失神。护符上的宝石发光。

  又来了。

  “离开这个洞口,塔里克,马上。”伊泽瑞尔咬住牙龈,尽量维持着自己的表情。

  “发生什么了吗?”塔里克问道。

  “能量失控的时候会伤到人的,”伊泽瑞尔喊出来,“快离开这里!——”

  声音穿透了整个山洞。

  “吼——”远处穿来龙的嘶鸣。它们发现了他。

  “我靠。”伊泽瑞尔抛弃形象爆了粗,不好的事情都他妈一块儿来赶集了。

  “不,我不走,我可以帮你。”塔里克沉稳的声音和伊泽瑞尔暴躁的声音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那你最好……先躲开!”伊泽瑞尔的话还没说完,一个能量弹从塔里克的脸庞擦过,留下一道淡淡的血痕,他倒退着远离塔里克。

  “嘶!”塔里克吃痛地呻吟了一声。“我需要碰到它。”他大声地说道,成功地让不断退后的伊泽瑞尔停下了脚步。

  “啧……”伊泽瑞尔完全无法确认塔里克是否能够修理,但是他能确认的一件事是他不想伤害到塔里克,不管看在塔里克是什么的份上。

  伊泽瑞尔用左手紧抓自己的右手手臂,脸上的表情狰狞,能量叫嚣着溢出和释放,他的神经快被绷断了。

  塔里克一步步走向他,不快不慢,正当他的手碰上伊泽瑞尔手上的护符,护符像是感受到什么,猛然地自发射出能量弹,实打实地和塔里克进行的亲密接触。

  血很压抑地从塔里克的的嘴角蜿蜒流下,滴落在地上开出一朵像是花一样的痕迹。

  “对不起——”伊泽瑞尔用蚊子一样的声音说。

  “嘘……我会分心的。”

  塔里克的指尖触碰到护符宝石的表面,宝石的光芒瞬间变得柔和,就像被安抚的野兽一样安静下来。伊泽瑞尔感到一种流水般的温暖舒平了他大脑的刺痛。

  塔里克展开另一只手,将一种荧蓝色的液体倾倒在宝石的表面,液体被不知名的力量吸引到了宝石的裂缝处,最后剩下一道发着荧光的淡淡痕迹,几秒后痕迹消失不见,护符宝石像新的一样无瑕。

  “这……”伊泽瑞尔将整个像是神迹一样令人膜拜的过程看得一清二楚,“真的是太厉害了!谢谢你,塔里克,我该怎么回报你?”

  “不用谢,只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塔里克微笑起来。

  “不,我……”有恩必报是伊泽瑞尔的信念之一。

  “吼——”几乎是近在咫尺的嚎叫。

  “这个地方已经被发现了,我们必须离开这里。”伊泽瑞尔反手抽起背包,催促塔里克道。


————


Chapter  3

  塔里克没有任何回应,像断线木偶一样往下倒。眼睛紧闭。

  伊泽瑞尔的眼角余光瞄到塔里克的情况,吓了一跳,立马伸手扯住塔里克手上的盔甲往自己身边拉过来,身体慌忙往前倾接住对方的下落身体。因为塔里克过于沉重,两人跌倒在地。伊泽瑞尔被砸得倒吸一口冷气。他不是被压断腿了吧?

  “怎么……这么沉?!我的天,塔里克?醒醒,你怎么了?”时间不允许伊泽瑞尔多想别的事情,他伸手轻拍塔里克的脸,小心地避开对方脸上的还流着血的伤口。

  塔里克一动不动,像是死了。伊泽瑞尔抿着嘴紧张地探了气息,手指上传来微热的感觉。还好,还活着。

 “塔里克,塔里克!”伊泽瑞尔焦急地呼唤着,越发响亮的龙吟如死亡之路的钟鸣。

  塔里克没有醒过来的迹象。既然带不走,那就先让他藏在此处好了。他咬紧牙关用全身力气拖动了塔里克——几厘米左右。洞穴足够幽暗,没有火把基本是一片模糊不清的。

  “该死的……”伊泽瑞尔无可奈何地骂出了今天的第二句粗口。

  “吼……”龙鸣迫在耳边,伊泽瑞尔头皮发麻,洞口边,夕阳稀薄的橘色余晖撒在石头上。平日他脑袋灵光异常,这时竟什么办法都想不到了。

  “毛贼!我知道你在这里!别像老鼠一样窝在洞里了!还不赶快滚出来!”震耳欲聋的声音回荡在山洞里。

  “这臭脾气的蜥蜴…”龙的目标是他。只要它看不到塔里克就没什么问题了。伊泽瑞尔一咬牙,走出洞口。

  “我在这里。”

  “很好!”龙将头凑近了相比较它来说小得可怜的人,拍打布满鳞片的翅膀,灼热的龙息差点把伊泽瑞尔身上的衣服点燃,“你无处可逃了,乖乖地回到我族领地受罚吧。”

  莫名其妙又因为损毁护符摊上事的伊泽瑞尔郁闷到了极点。他双手高举呈投降状,苦着脸不想再多说什么。他在计算他要耗多久才能回到皮尔特沃夫。而关于龙族的事情,只能见一步走一步了。

  “等等……”龙又张开血盘大口,巨大的声音让伊泽瑞尔忍不住塞紧耳朵,“你身上,不,和你同行的人,是谁?”

  “啧……”伊泽瑞尔心中一沉,看来今天是赔了夫人又折兵了。他在心里唾骂这些鼻子像狗一样的蜥蜴。这么逆天的生物迟早要灭绝。“他——只是我朋友。他与这件事情无关,我已经说服他离开了。”

  “……”硕大的龙收敛了压得人喘不过气的气息,声音竟变得柔和起来。“朋友?你是他朋友?”它抖了抖翅膀,说话像猫咪一样温顺起来,“他的朋友……也就是,我们龙族的朋友。你,人类,我记得你并没有将我们的宝藏拿去,那么,我们愿意赦免你的罪行。”

  “啊,啊?好。”伊泽瑞尔听得一愣一愣,直到龙飞走带起的风把他的头发再次弄成鸡窝,他才反应过来自己被放了。就跟开了挂一样。

  塔里克究竟是什么人?他于龙族有恩?为什么他比整个洞穴的魔法宝石都要贵重?

  一下子各式各样的问题涌上伊泽瑞尔的脑袋,他没有找到任何能让自己信服的答案。

  天边的暮色已经逐渐褪去,黑夜降临,解决晚上的住宿问题是燃眉之急。伊泽瑞尔简单地处理了一下洞内的东西,升起火堆用便携干粮草草地解决了晚餐。

  




未完不续

评论(2)

热度(11)